云淡风轻,修身养性。

【丕爹】大梦。

摩登三国

曹丕/曹操

ooc有,后续没有^^


在曹丕心里,父亲就是座跨不过去的山,哪怕这山已经佝偻身形喘着粗气,但被那双眼漠然注视,曹子桓还是忍不住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他都不敢抬头望这位父亲——只听得浑厚声音:子桓,这就是你交的预算表?曹丕肩一抖,惶恐之余脑子里刷刷过了两遍预算书,战略没有问题,计算过程也都已审核过数遍,难道是写了错字?曹家长子为讨好他老子恨不得在每篇兵法方略后面都缀上歌颂父亲的短歌,可曹操不看,他只管粗粗翻了个大概,便把预算书丢在一边。


“你是怎么写的?”


头顶的话又问了一遍,曹丕掌心已经被冷汗湿透,地板上照出的男子此刻面容憔悴,双眼紧紧盯住地板中一条裂缝:啊…父亲的办公室怎么会有这样一条裂缝,是谁干的?一时走神臆想如何处置那不会做事的下人,桌上的笔筒终于是忍无可忍砸了过来。


罢了,你给我滚出去,让你弟弟过来。曹丕又给上面的人磕了一下才恭恭敬敬退出门,心里憋着莫名的一股火。


虽说哪个主君不喜贤臣,但那君是我父,那臣是我的手足。


阴着脸靠在墙边手指都要咬破了皮,听见屋里悉悉索索的声响。曹子建或许正在跟父亲讲诗,朗声阔谈的响动跟针似的,扎得门口这位长子如鲠在喉。


……


我知晓这是场梦罢……不然为何白天被丢弃的预算书怎么会又出现在父亲桌上,而面前年长者正轻笑着,手里还拿了支笔细细勾画。这怎么不是场梦呢,毕竟他从来都懒得多看我几眼,仿佛我只是借母亲出世的,曹家一位外人。曹丕恍然抬手给了自己个耳光,这倒吓了曹操一跳:虽说白天是说得过头,但这小子就这样魔怔了??伸手去探儿子的脸——烧坏脑袋了?


哎…父亲,爹啊。曹丕反觉得这梦不错,父亲竟会关心自己了,便一把攥住那纤细的腕子,嘴里喃喃明明父亲看起来并非武将体格,打人却疼得很。曹操怒极反笑,怎么,要再挨两拳才清醒吗。谁成想平日大气不敢出的人紧紧按住他双肩,眼底红光藏也藏不住的跳动。


爹,我错了,儿子错了,但这是儿子梦里,哈…爹教教我…如何让爹高兴吧。

评论(2)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