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修身养性。

意外

叶修车祸设定。神秘博士梗,ooc有,不虐。

叶修做完手操活动下筋骨,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还是没能改变那副懒洋洋的样儿,悠悠的抖出支烟叼着,也不急着点。看了看日程安排今天貌似是要出去,深深叹了口气站起身,抓起浴巾进了卫生间。

哗哗水声响起,成股水流滑过躯干。自从组了战队沐橙也转会兴欣,每天的锻炼成了必不可少。抬手将湿漉漉的发捋到脑后,对着镜子感慨——这每天五十个俯卧撑一千米跑步还真要了老命,要不是作为队长必须出镜,自己才不可能放弃打游戏的时间来在健身房里怀疑人生。

扣好领口最后一颗钮扣,系上沐橙挑的藏蓝暗纹领带,烟盒放进口袋后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出了门。这也算是必备技能,上车打火,起步,微微蹙眉抱怨几句交通纤长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方向盘,看了看四周没有监控,偷摸点上根烟。

下一刻一阵剧烈冲击将身体支配,整个人像随风的一片树叶狠狠摔在椅背上,但又被安全带束在驾驶座,随机因惯性头磕在方向盘上,双手却全部插入仪表盘,激的火花四溢。车子被追尾撞下高架桥,身子还倒挂在座椅上,脸颊似有热流涌出,疲得睁不开眼睛,而最后一秒的记忆是自己看着已经变成一堆废品的汽车,和仪表盘里动弹不得的双手。

再次睁开眼,床前围着的一群人发出一阵惊呼,侧眸看见已经哭得双眼通红的苏沐橙,旁边的陈果也是低声哽咽,艰难的呜咽一声回过神,却发现面前出现的被支架吊起的双手——实在不能把那双,布满钢钉的手与一个小时之前还美滋滋的夹着烟的手相提并论,金属棍刺破皮肉伸出,狰狞的被固定在一起。

“……十一根不锈钢钉插入骨头,多处韧带撕裂…双手神经严重损伤……叶修…”

仿佛不相信自己听到的,拼了命也只是让拇指稍微抬了抬,而做到这样已经是锥心刺骨。耳畔不断响起一个声音,像是要刻入骨髓般深刻。

“叶修…你的手,已经没法恢复了。”

第二天,突如其来的一条消息再次响彻荣耀。

《兴欣队长突然宣布退役,无缘季后赛,散人君莫笑或面临尘封》

—————————————————

十年后,一天一个青年走进图书馆,借书登记时却觉得管理员很眼熟,好像在哪见过,伸手取书时瞥见那双手上的狰狞伤痕,像一条条线虫在手背上爬行。青年多心随口问了一句,却换来管理员一声嗤笑,他二指夹着原子笔,背对窗口让下午暖阳在身上镀上层金边。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

突然想起不知多久以前,操纵角色春风得意的站在赛场,技压群雄,耳机中传来男声带着些失真。
【我可是职业选手。】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