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修身养性。

卧底游戏【翔叶】。二

警匪paro,孙老板×叶警官。穿插cp有,ooc有,更新不定。

我叫叶修,是个警察。

说是警察,其实就是混在文职上的闲散人员,每天上班下班,生活说实在的没一点激情。上学的时候就不爱学习,隔三差五溜出去到学校对面的网吧打个通宵,考试的时候就抱一抱叶秋的大腿,有机会谈个恋爱,不过最后也是被父亲拉着狠揍一顿然后分手,最后高考失利。

说到我那个同父同母的双胞胎兄弟,那可真是一表人才,运动学习两不误,就是人太闷不爱与人深交,喜欢他的学妹学姐倒是不少,托他的福好几次情书都要我转交。兄弟之间太像了不好,两个人想什么都一样那还不出乱子——之后便刻意跟他走了反调,抽烟喝酒带耳钉,真混成个小混混。

其结果就是,叶秋因为兴趣而以高分成绩被警校录取,叶修则是托关系被扔进去强行掰直骨子去了。俩人在一起倒也没什么,照以前那套办法继续混水摸鱼,叶秋的体能不差,在班里还算是拔尖儿的,但相比之下叶修却是个实实在在的战五渣,跑个几公里都能让他累到吐,勉勉强强过了体能测试,跟着班里几个坏小子插科打诨。老师拿他没辙,只好用体罚来治他,叶修又搬出叶秋来一起受罚。

最后叶秋进了特警,叶修成了坐办公室的文职人员。本以为俩人进了工作单位能安稳下来,没想到有一天叶秋接到了上面下达的卧底任务。

“怎么办?”拿着通知叶秋第一次征求了家人的意见,毕竟是赌上命的工作,一不小心身份暴露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对方什么路子?”嚼着蟹棒的叶修瞥了眼资料,见人刻意缩缩手也没多问,从桌上又拿起一个零食袋递给他。“怕什么,你可是上天入地的警校第一,对付几个小混混就怂了啊?”

……哪是什么小混混。叶秋笑一声儿摇摇头,把零食袋推回去示意自己不吃,叶修也就不客气的继续进行咀嚼运动。“伏龙 ,人数不少,涉猎很广,三省的白粉都是他们一手掌控,想混出点成果让老大信任不太容易。”

“嚯,这么厉害,听说过,他们好像刚换届,新老大叫什么——”叶秋瞅着自家哥哥那副吊儿郎当的舒服样儿就头疼,接了话茬继续说。“孙翔,据说也是个不好对付的主儿。”拍拍资料看着最后一页自己的署名,叶秋感觉这次怕是凶多吉少,许是双胞胎之间还是有些心电感应,叶修过去一把搂住他的肩,眯眸笑着拍了两下。

“怕什么?去了跟他盘盘道儿,说不定你就成人家的狗头军师了,再说真到了见红的时候也有哥救你,你什么时候见哥打输过?”你那都是心脏靠阴别人赢的,也不知道人家一拳会不会打死你…叶秋心里犯嘀咕,白了他一眼就打开手去档案室报道,从此除名公安系统……

几个月时间,伏龙以几乎无人能挡的速度成长壮大,传来消息说里面新来了一个打手,第一天就打翻了孙翔的左膀右臂,让小弟拉着关了三天三夜才放出来,谁成想才歇了一天他竟又去找茬,最后孙翔看他本事不小干脆留在身边。叶修这边收不到消息,王杰希不会告诉他这种事,更何况人家是特警的头头,见一面都难,不过有时候没消息就是好消息。比如他突然给叶修发了条信息,让他马上赶到军区医院,那是叶修心里咯噔一下,随即冷汗顺着额头流下。

当叶修再次恢复理智,他正站在宾馆的镜子前,看着里面跟叶秋极其相似的脸笑出声。还是来了。对着镜子默念自己的身份信息,一遍遍重复叶秋的说话习惯,最后冲镜中的自己弯眸,轻声嘟囔了一句就扶住墙面脑袋狠狠磕向玻璃面,一声钝响向后仰去,在地上躺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爬起来冲破碎镜面查看额头上的口子,蹙眉简单包扎一下提着包往隔壁的大楼走去。

“我是叶秋…我是叶秋。”

评论(1)

热度(18)